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专题培训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西师本科教育100条)的指导及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信息化教育手段在教学中的融合和运用。2019年11月2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课程顾问、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产品培训部资深讲师申正宇老师来学院作了“轻松玩转雨课堂”的专题报告。“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能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

 报告会在教学9号楼A409会议室举行,物电学院甘振业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无课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学校教学督导、其他学院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申正宇老师详细介绍了“雨课堂智能终端的研发历史和最新4.0版本的安装使用,并通过在线演示、现场互动以及会后问答的方式给老师和同学们培训了新版本的功能和使用,以及如何用于老师的课堂互动教学、课前预习和课后讨论等环节。报告会后,甘振业副院长结合物电学院的相关课程设置特点,对老师们在本学期课程教学中积极引入“雨课堂”进行教学改革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布置。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