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乐创世界兰州校区师生来我院举办“人工智能体验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几号纲要实施方案》,1027日,乐创世界兰州校区来我院举办《“我和师大有个约会”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体验主题活动》,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引导青少儿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学院副院长甘振业、教师范满红、侏罗纪工作室刘慧明等同学参加活动。

一、“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授权牌仪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甘振业为乐创世界兰州校区授牌。



二、我和机器人主题讲座:范满红老师向乐创世界学员讲解机器人发展历史、机器人对现今社会的影响及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发展。在普及少儿机器人编程教育的同时,鼓励乐创世界的学员们对少儿机器人编程的热情,并希望在未来能在祖国的发展和人工智能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走进机器人实验室:乐创世界的学员们来到学院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在老师和大学生带领下,参观实验室并操作了常规实验设备。侏罗纪工作室成员给乐创世界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了解机器人编程、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等功能,激发学员学习少儿机器人编程兴趣。



希望这段回忆会一直留存在孩子们的脑海里,成为一种力量,启发、鼓舞、创造、开启人生路上的逐梦之旅!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