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专题报告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1115日下午,我院在教学9号楼701报告厅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娟娟副教授和兰州大学张加驰副教授,分别作了“电子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考与实践”和“如何在物理类课程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教育”的教学报告。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副主任马正学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裴东,以及我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甘振业副院长主持。

 朱娟娟副教授首先对专业课程开展思政教育的目标和意义进行了分析,针对如何结合电子信息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以《信号与系统》中“卷积”这部分内容为例,跟大家分享了一堂20分钟的教学示范课,形象地展示了如何自然地、恰当地利用专业课程对同学们进行思政教育。

 张加驰副教授对思政教育的内涵和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享了兰州大学物理专业通过五常“仁、义、礼、智、信”为基本要素框架来针对性地挖掘相关课程中关联的思政元素,并对物理课程中涉及的这五个方面的思政教育素材和案例进行了讲解。

 本次我院邀请的这两场报告及时地介绍了课程思政教育的意义和内涵,并对如何挖掘相关课程的思政元素作了具体的示范,对我院相关专业开展思政教育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