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学院苏茂根教授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中获优胜奖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7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落幕,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苏茂根教授代表西北师大团队参赛并获优胜奖。


    据悉,本次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和兰州市政府承办,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截至赛前,共有全国102个团队针对73项企业技术需求提出了138个解决方案,其中85支团队、105种解决方案进入现场挑战赛。

    来自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师大的3支团队,围绕兰州一方水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含量新型监测技术研发》技术需求,进行了现场挑战比拼。最终,经专家组、企业共同评选,西北师大苏茂根教授团队的解决方案在先进性、适用性等方面更具有竞争力,以最高分夺得优胜奖,获得10万元奖励。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峰为获得优胜奖的团队颁奖。

    苏茂根团队长期从事激光等离子体辐射与动力学演化特性、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及其应用开发等研究。在物理学科带头人董晨钟教授以及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平台、团队的大力支持下,重点聚焦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中的中药材质量快速定量检测需求,在中药材金属元素检测及其仪器研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