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中山大学胡师林副研究员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9年10月22日下午4:30,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平台建设”项目的资助下,中山大学胡师林副研究员在教学9号楼A701会议室做了“激光场中分子电离和高次谐波光谱的研究”的学术报告,物理学专业的6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松峰教授主持。

胡师林副研究员给大家介绍了国内外激光场中分子电离方面的研究进展,展示了采用从头计算方法和S-matrix理论模型揭示双中心干涉和激发态对分子电离影响的最新成果,另外,胡师林副研究员还展示了采用含时Hartree-Fock方法研究多电子效应对激光场中CO2分子电离和高次谐波影响的可行性,报告内容丰富有趣,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

【胡师林副研究员简介】

胡师林,中山大学副研究员,2008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于中科院武汉物数所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17年加入中山大学。主要基于含时薛定谔方程的求解和S-matrix理论模型,研究激光场中原子分子的电离动力学、里德堡态激发和高次谐波产生等过程。迄今已在Phys. Rev. A, Opt. Express, J. Phys. B等SCI期刊发表25篇论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