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叶冲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9日上午,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量子物理研究方向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的邀请,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叶冲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理论物理所10余名师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豆福全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叶冲博士作了题为《Enantio-purification of chiralmixtures:coherence control of chirality-dependent effective two-level models》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讨论主要围绕手性分子的检测与分离,包括如何构造单通道循环三能级,基于循环三能级的更简单、更快的理论方案以及如何将STA方法应用到手性分子的分离和转化中等相关内容进行,并就闭环三能级系统在其他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