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量子调控物理前沿专题研讨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96日至9日,“量子调控物理前沿专题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1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以及西北师范大学和省内部分院校的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裴东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顶明教授致开幕辞,学院院长张登红介绍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代表参会专家致辞。

会议主要围绕原子、分子、光物理以及量子信息等领域的量子调控及相关量子物理前沿问题开展深入探讨。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天水师范学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中国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就该领域前沿研究问题做了20场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和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期间,学院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专家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问题深入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国内同行在该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对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西北师范大学共同资助,是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平台交流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