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93日晚上,我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新生开学第一课,学院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原所长、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肖国青研究员,他为新同学讲授了《“一带一路”与“重离子之路”—重离子加速器的新应用和新发展(物理、材料、电子技术的结合)》,主要介绍了“一带一路”、“丝路精神”与“重离子之路”、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HIRFL及应用和新一代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及应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物理前沿的相关知识,促进了新生对相关专业学科的理解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

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裴东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同时希望2019级全体新生能够不负学院的期望,用高尚的德行、渊博的学识阐释“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弘扬“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将“勇于开拓、乐于钻研”的物电精神继续传承下去。院长张登红从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院发展,鼓励同学们要立足专业、夯实基础、投身实践,全面发展。

在开学典礼上,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尹征同学在发言中说:“作为已经毕业的学姐,希望全体新同学能够勇敢地经历,用心地体会这稍纵即逝的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挑战自我,有所坚持,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制。”

新生代表、2019级博士研究生吴磊说:“年轻的我们总会遇到未知与挑战,面对未知与挑战,勇者才能无畏,我们应该大胆地去尝试和摸索,也许会有弯路,但转过头你会发现沿途也有美丽的风景。”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要树立新的目标,夯实专业基础;自觉学习,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学会独立生活与集体生活;管理好时间、管理好自己。”学院教师代表袁萍对全体新生说。

伴随着优美的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