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强场原子分子物理高级研讨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了深入了解国内外在强场原子分子物理方面的最新进展,加强国内同行在该领域的深入合作和交流,由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国家基金委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主办的“强场原子分子物理高级研讨会”于2019年9月10日-12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多位著名专家相继在会议上作了报告。

在研讨会上,北京计算物理与应用数学研究所陈京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赵增秀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江玉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程亚教授和吴健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金成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彦军教授、西北师范大学赵松峰教授作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强激光场下分子高次谐波发射、电子动力学调控、多价态关联动量谱、强场电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袁建民教授做了强场物理领域研究进展的总结和展望。

在会议期间,在兰的相关院校师生就原子、分子在强激光场作用下的电离效应、高次谐波、量子隧穿及电子动力学调控等方面的理论和实验前沿问题与学者们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就物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家基金申请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的召开将积极促进我校强场原子分子物理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