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8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由我院裴东老师指导,刘举、刘明明、祝东辉、张博文、郝有菲等5名研究生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智能超市服务机器人”,经西北赛区激烈角逐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裴东老师获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八大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最终评出132所高校的近400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我研究生参加本次电子设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成果。本届研电赛报名人数,竞争激烈程度为历届之最,自20193月正式启动以来,研究生院、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6支参赛队参加西北赛区初赛,获一等奖1项(晋级国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自主创新的能动性,搭建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结合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研究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水平。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倡导和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和方向,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该项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八大系列大赛中水平最高的赛事,以进一步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