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腊子口、哈达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1]



718日至1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腊子口、哈达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出发前,学院党委对活动作了认真的策划和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裴东同志作了简短的动员,强调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目的和要求。


抵达腊子口纪念馆途中,全体党员高唱红歌,气氛热烈。718日下午,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雕像前向先辈们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敬,向那些在长征中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参观了腊子口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红军战士八米肠道一线天、神兵天降破险关的生动故事和英雄气概,深刻感悟党中央和红军将士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英勇奋进的伟大斗争和北上救亡的爱国情怀。裴东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从纪念馆步行到腊子口,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弘扬长征精神融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中。


719日上午,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诉说着长征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从“长征加油站”到“重要决策地”等九个展区,从大量的图文资料和实物展品中直观感受红军战士气壮山河的长征历程和感天动地的奋斗诗篇,忆往昔峥嵘岁月,感今朝盛世欢歌,念来日梦圆国强。在这里,红军得到了困顿至极后的物资兵源补充;在这里,红军建立了以哈达铺为中心的苏维埃政权;在这里,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获悉陕甘还有红军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喜讯,从此开启了落脚陕甘暨开启全民抗战的伟大征程;在这里,毛泽东主席写下了气势磅礴《七律.长征》壮丽诗篇。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聆听了一段段动人的红军故事,全体党员集体站在《七律.长征》前朗诵了此壮丽诗篇,感受着伟大的长征精神,感受革命前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忠诚爱国的长征精神。


腊子口和哈达铺在红军长征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是中国革命文化重镇之地。此次腊子口、哈达铺之行,是为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甘肃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短短2天时间里,大家受到了一次难以忘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的党的光荣传统教育,伟大的长征精神深深地印刻在每位党员的心中。此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注定是一场学习之旅、寻根之旅、铸魂之旅。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