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教师系列报告之符彦飙教授、杨贵进副教授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8日下午,学院在教学9号楼A区409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场教师系列学术报告,符彦飙教授和杨贵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天文学概论》和《稀磁半导体的铁磁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石玉仁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符彦飙教授从天文学概念、国外古天文、近代天文简述和中国古天文四个方面作了一个科普报告,介绍了天文学概况和相关历史。



     杨贵进副教授从铁磁性材料的磁矩起源,磁相互作用出发,概述了稀磁半导体材料的几种磁有序机制,并以典型的半导体材料BN为研究对象,探索其铁磁性的起源和调控,并结合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了其磁矩的起源。

【报告人简介】

符彦飙,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获核物理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硕士毕业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实验核物理专业硕士学位并进入西北师范大学任教;2009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原子与分子物理中双电子复合过程的理论研究,发表SCI和核心刊物研究论文30余篇。教学方面讲授近代物理实验和天文学概论。

杨贵进,博士,副教授,硕导。201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12年7月开始在西北师范大学任教,2014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主要从事稀磁半导体、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并结项的项目有: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1项,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骨干项目1项。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Applied Physics Letters、 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讲授《电磁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和《光电功能材料》本科生课程,是甘肃省“高等数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西北师范大学精品资源共享课《大学物理》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主讲教师。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