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学专业(师范)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学教师座谈会暨“中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适应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更好的明确物理学专业(师范)人才培养的目标与需求,推进物理学专业(师范)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我院邀请了来自兰州市部分中学的一线教师于2019615日上午9:30在教学9号楼810会议室召开了“物理学专业(师范)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学教师座谈会暨‘中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物电学院党委书记裴东、院长张登红、副院长王涛及参与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主要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张登红院长代表学院向参会的中学教师简单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发展概况和学校提出的“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强调了中学教师在提高师范类本科生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王涛副院长介绍了物理学专业(师范)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思路及工作进展。

此次座谈会,学院分别邀请了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兰州市第二中学、兰州市第三中学、兰化一中、兰飞中学等学校的一线教师。座谈会上,来自中学教育一线的教师认为目前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和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基本理念,突出了以提高师范本科生培养质量为目标的科学的课程设置。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应该让师范专业本科生尽早尽多的开展教育教学见习、研习,加强教育实习管理和指导,加强学生专业认同教育,打造一批贴近中学教育的院本课程,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西部基础教育。

为了更好的推动高校与中学协同培养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在学校的支持下,我院聘请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的中学教师,成立“中学名师工作室”。本工作室将重点负责加强师范生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指导学生开展教育教学见习、研习和实习,指导学生开展教学准备和教学评价,指导学生开展课堂和教学管理,实现提高物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物理学专业(师范)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自201811月开始,学院专门成立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广泛调研、深入讨论之后,形成了征求意见稿。目前已完成了对任课教师、系所中心的意见征求,同时也完成了向中学一线教师征求意见的工作。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