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总医院李茂星副主任药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6日下午,应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940医院李茂星副主任药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李主任在教学9#1103会议室作了题为“中药材与金属元素”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苏茂根教授主持。

李主任以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众多实例阐述了金属元素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及重金属元素危害性。并围绕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及其来源、中药材中重金属元素检测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深刻的介绍。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讲解方式诙谐幽默。报告期间,多位师生就LIBS检测技术与药理学的交叉问题同李主任展开积极讨论与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个人简介:

李茂星,现为940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全军高原环境损伤防治重点实验新药研究室主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网评、会评专家,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获得者,同时也是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及宁夏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他主要从事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筛选、中药新药研究与开发以及医院药学等工作,研究工作涉及天然药物提取分离、药理学活性筛选、药物质量标准分析、中药制剂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相关领域。李主任先后申请并获得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重大科技项目等1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授权4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同为甘肃省科技发明一等奖一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主编出版全英文专著一本,发表科研论文1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53篇,在J. Ethnopharmacol、Chemistry & Biodiversity、Fitoterapia、Phytotherapy Research、Anal. Methods和Carbohydrate Research等SCI期刊发表论文28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