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太原工业学院程永喜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22日下午,太原工业学院程永喜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开放量子点系统中的Kondo效应及其输运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教学9号楼A701会议室举行。 


报告中,程永喜副教授先简单介绍了Kondo效应,然后介绍了级联运动方程(HEOM)理论方法的基本原理,并介绍了自己利用HEOM方法对开放量子点系统中Kondo物理和关联输运性质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程永喜副教授对各位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报告人简介】  

程永喜,1984年出生,博士,副教授。2007.7毕业于山西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2.7 毕业于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16.6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8.8-至今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现任太原工业学院理学系副教授,长期从事量子输运理论、量子杂质模型、纳米电子学等前沿课题研究。迄今为止,在《Physical Review B》,《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