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吴勇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2019515日下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吴勇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409学术会议室作了题为“离子-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张登红院长主持,相关学术领域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吴勇研究员在报告中从惯性约束聚变和武器内爆中的粒子碰撞过程研究展开,介绍了原子分子团队在原子分子结构和动力学、原子分子不透明度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原子分子数据库的研究现状。吴勇研究员语言通俗易懂,报告会的整个过程中气氛活跃,并且老师和同学门就感兴趣的问题同吴勇研究员进行了讨论交流。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专家简介:

吴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邓稼先创新研究中心原子分子团队负责人。20059月获吉林大学原子分子物理博士学位,先后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和美国佐治亚大学物理天文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原子分子结构和碰撞动力学、等离子体辐射和输运性质,以及原子分子参数及其应用。迄今为止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AJ. Phys. B等原子分子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多次在国内外原子分子物理会议做学术报告。支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973、挑战计划、中物院重大课题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课题等多项课题研究。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