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管习文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3日上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理论物理平台邀请,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管习文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Gruneisen Parameters: origin, identity and quantum refrigeration”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张登红院长主持,相关学科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管习文研究员从格鲁纳森参数的起源、新特性以及在超冷原子量子气体中的应用介绍展开,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课题组在量子涨落的普遍标度、相互作用驱动量子气体中的磁热效应,以及一维玻色和费米气体中的量子热机和制冷问题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专家简介:   

 管习文,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低维量子多体系统理论方面的研究。中国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及科技部重点专项的首席专家,《Journal of Physics A》的Advisory Panel成员。1998年于吉林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和巴西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2012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与工程研究院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为美国ITAMP, Harvard University, 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 Ohio State University与日本Tokyo University的高级访问学者,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杨振宁访问学人。长期从事冷原子少体和多体物理系统和自旋系统的严格解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至今发表100余篇SCI论文,包括世界顶尖期刊《Review of Modern Physics》、《Advance in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