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教师系列报告之摆玉龙教授和刘英挺副教授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6日下午,学院在教学9号楼A区409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第二场教师系列学术报告,摆玉龙教授和刘英挺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数据同化方法研究与展望》和《无线能量采集通信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祁云平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摆玉龙教授主要介绍Kalman滤波类数据同化方法,控制理论在数据同化误差处理中的应用,并对数据同化方法在未来天气预报等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做出展望。


刘英挺副教授主要介绍了无线能量采集通信技术提出的背景及其研究现状。当前,迅猛发展的信息通信技术业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信息化已经渗透进人类文明的各个角落,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同时,无处不在的各类通信设备数量庞大,每年的能耗占世界总能耗的3%以上。为了降低通信设备能耗、增强通信节点健壮性,无线能量采集通信技术应运而生。

【报告人简介】

摆玉龙,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日本札幌电子中心、荷兰屯特大学和澳大利亚RMIT大学做访问学者。获得“甘肃省创新教育教学名师”,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明德教师奖”,“甘肃省师德标兵”,“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科组三等奖,主持获得省教学成果奖教育厅级奖2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0余篇。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5部。主讲课程《自动控制原理》、全校通识课程《走进电世界》获批“甘肃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指导本科生科技创新团队年均30余人,获得全国性专业竞赛奖项20余次。

刘英挺,副教授。分别于2005、2008、2012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5年底入职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入校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发表论文9篇,其中ESCI、EI检索双检索期刊论文2篇,EI检索期刊论文1篇,EI检索会议论文6篇,同时,担任了国际会议Chinacom 2018、IEEE ICCT 2019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担任了国际知名通信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IEEE ACCESS、IET Communications、ETRI Journal的审稿人。2017年3月聘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目前指导研究生6名。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