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欧阳钟文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19日下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基金委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激光等离子光谱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欧阳钟文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pin Clusters:from Classical to Quantu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9号楼A区701会议室举行,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院长陈宏善教授主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老师、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与座谈。


报告人简介:

欧阳钟文,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强磁场高频电子自旋共振(ESR)实验站负责人。1996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物理系,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4至2006年在美国Iowa州立大学/美国能源部Ames实验室做博士后;2006至2008年在日本东北(Tohoku)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做JSPS“特别研究员”;2008年12月至今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入选“华中学者”晨星岗。承担《大学物理》本科课程教学任务。已在PRL、APL、PRB等国际期刊发表100余篇研究论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