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崔旭东研究员和西华大学李春宏副教授来访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7日上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基金委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所崔旭东教授和西华大学李春宏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面向能源应用的材料交叉科学研究”和“超强激光辐照加载下光学材料损伤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9号楼A区701会议室举行,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登红院长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教授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老师、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与座谈。下午,两位专家参观了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并就有关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

崔旭东,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含能材料交叉科学实验室负责人。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中心科技委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博士毕业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等单位工作,历任讲师,高级研究科学家、教授等职。回国前任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纳米光学课题组负责人(PI)。

李春宏,理学博士,光学工程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西华大学先进激光光谱技术研究所所长,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先进含能材料与器件军民融合实验室副主任。2011-2014年在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系留校任教。2012-2017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开展客座、博士后研究工作。从2006年起,一直专注于聚变级高功率固体激光装置中的光学损伤问题研究,包括:光学材料的激光诱导损伤;高功率光学材料的设计与研制;时间分辨激光光谱、同步辐射和中子散射等方法学研究。承担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国家高技术863-804主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重点研发专项等项目10余项。在Optics Express、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TOP期刊公开发表SCI文章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