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教师系列报告之杨鸿武教授、严春满副教授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2日下午,学院在教学9号楼A409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第二场教师系列学术报告,杨鸿武教授和严春满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深度学习在民族语言语音信息处理中的应用》和《视觉计算模型及图像处理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邓翔宇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鸿武教授简单介绍深度学习的概念和深度学习在语音合成中的应用,重点介绍课题组利用深度学习方法在语音合成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

  

严春满副教授针对图像处理任务的现实需要,针对探索高效图像处理系统的研究方法,从视觉计算模型涵义及范畴、视觉感知一般规律、常见视觉计算模型及图像处理应用四个方面做概括分析。重点分析了视觉计算模型中的多尺度多分辨分析模型,阐述了从傅里叶变换到多尺度几何分析的发展过程,引出了视觉计算模型的基本特点及所解决的问题。最后,通过实例分析了视觉计算模型在图像处理领域的典型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杨鸿武:1969年10月生,甘肃合作人。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甘肃省智能信息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省级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校级特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访问学者,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语言声学和语音信号处理、跨语言智能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3项。获甘肃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发表SCI、EI 检索论文20余篇,申请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余件,出版著作2部。

严春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12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近年来,第一作者及合作作者在国际国内期刊及会议发表EI检索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1项,甘肃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