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维尔纽斯大学Gediminas Gaigalas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近日,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激光等离子体光谱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邀请,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理论物理与天文研究所原子理论系首席研究员Gediminas Gaigalas教授于2018年10月22日-28日来我院访问,并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晨钟教授主持并参加部分活动。

  

Gediminas Gaigalas教授分别于10月23日和25日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分别做了题为“"Starmakers" about Fusion-Power for future generations”和“Development of GRASP: from a bug to translation”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核聚变基本物理过程和作为能源的基本原理、发展和应用以及相对论原子结构计算程序GRASP开发的最新进展。我院师生150余人次参加了报告会,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在他访问期间还参加了“相对论多组态原子计算程序GRASP的开发与应用研讨会”,并与我院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Gediminas Gaigalas教授长期从事多电子原子理论和原子光谱学的研究,是相对论原子结构计算程序GRASP的主要开发者之一。他与部分学院教师和研究人员已经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2007年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2017年7月,他建议推动维尔纽斯大学与我校联合承担欧盟ERAMUS+项目,并在该项目框架下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合作、学科建设与发展、教师学生互访、学生培养和课程建设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2018年6月,我院蒋军副教授在该项目框架下对维尔纽斯大学进行了访问。Gediminas Gaigalas教授此次来访主要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讨论未来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计划。他访问期间,在ERAMUS+项目我校负责人丁晓彬副教授的陪同下拜访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并与权晓辉处长深入讨论了双方合作办学等方面的下一步合作计划。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