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Yasunori Yamada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8]


 

 

  2018年9月27日上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Yasunori Yamada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Cluster Variation Method to Vibrational Free Energy and Local Relaxation Energ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教学9号楼A701会议室举行,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松峰教授主持。

  报告中,Yasunori Yamada博士先简单介绍了合金体系热力学性质研究的背景,然后讲述了团簇变分法的基本原理,并介绍了自己对团簇变分法在考虑晶格振动和局域弛豫方面的发展,最后对所发展的方法和几类传统团簇变分法进行了对比评价。报告结束后,Yasunori Yamada博士对各位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报告人简介】

  Yasunori Yamada,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材料与能源研究部博士后。2011年和2013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6年在日本东北大学获得工程博士学位。2013-2015年任JSPS青年科学家,2016年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博士后。主要从事合金材料的热力学性质研究,发展了团簇变分方法。目前已发表Phys. Rev. Lett.、Mater. Trans.研究论文多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