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斯德哥尔摩大学Reinhold Schuch教授暑期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9]


          

     

  2018731日上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斯德哥尔摩大学Reinhold Schuch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晨钟教授主持,我校教师和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期间Schuch教授听取了我校在电子碰撞激发和双电子复合速率系数理论研究方面的进展报告,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同时,Schuch教授就下一步EBIT装置上的电子碰撞激发和双电子复合谱研究工作与现场老师进行了重点交流。交流结束后,Schuch教授参观了我校电子束离子阱(EBIT)实验平台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Reinhold Schuch简介:

  Reinhold Schuch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本科及博士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先后任德国海德堡大学助理教授和副教授,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高级科学家,瑞典Manne Siegbahn研究所原子物理部主任,斯德哥尔摩大学物理系原子物理部主任。Reinhold Schuch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实验物理学家,长期致力于与原子物理相关的实验工作,是美国物理学会、欧洲物理学会、德国物理学会、瑞典物理学会会员曾获得Carl Freudenberg奖、伦琴奖、Manne Siegbahn奖章和日本物理化学研究所杰出科学家奖。担任过的学术兼职包括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项目评估委员会、美国政府能源部原子碰撞物理委员会、欧盟原子物理研究评估委员会、诺贝尔学术论坛、诺贝尔评审委员会、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J.R.McDonald Laborat项目咨询委员会、若干国际会议的咨询委员会。担任过若干其他例如XVIII ISIACXXIII ICPEAC等国际会议主席、以及JINST等杂志编辑,是国际合作项目SPARC 的发言人。发表主要研究成果325篇,会议论文集1200篇,编辑专业书籍5本。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