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致2018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4]


2018级新同学:

    你好!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伴着枫红菊香,你们怀揣着无限的憧憬,从五湖四海齐聚母亲河畔,加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你们的到来,犹如徐徐清风,让学院更加清新宜人,璀璨多姿,学院全体师生用最诚挚的心意欢迎你们的到来!

    送别家人离开的背影,看着来来往往陌生的人群,展现在你面前的是全新的生活。当你跨进这所美丽的校园,你就成了我们大家庭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充满着真情和友爱,充满着对一切美好事物的追求。你将在这优美的校园环境中陶冶你的情操,发挥你的特长,丰富你的学识,攀登科学的高峰,实现你的梦想。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是一个集科研创新精神和人文情怀为一体的大家庭。其发端于1902年创建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物理科,学院现设有物理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和实验中心等3个教学单位,设有原子分子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电子技术研究所、信息技术研究所和应用技术研究所等6个研究单位。在未来三年、四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家将在这里刻苦攻读、勤奋钻研、谋划未来。

    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旅程,是自由探索、追求真理的知识殿堂,是挖掘潜力、掌舵自我的人生舞台,是陶冶情操、磨练意志的精神家园,是不断认识自我、休整自我的一段成长历程。你将和我们一起践行“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一起体会这所百年老校的生命脉搏!

    在从今天起,你们将踏上一条全新的道路,这将是一条拼搏之路、奋进之路,是一条成长之路、幸福之路。

    祝愿你们在美丽的西北师大校园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一日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