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2018年5月31日,应我院贾多杰教授的邀请,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楼9#701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100余人作了题为《中微子猎手》的学术报告,相关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贾多杰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李学潜教授介绍了中微子的具体情况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并通过形象的具体例子介绍中微子的性质以及中微子在实验方面的进展。最后,李学潜教授对粒子物理的发展做了展望。报告结束后,李学潜教授与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南开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高能物理合作的建议。

李学潜教授系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兼博导,我国著名粒子理论家,天津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1985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博士学位;1985-1987年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唯象学和标准模型检验方面的研究近30年。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