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西北师范大学2016年学生出国学习项目介绍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2-29]


一、国家留基委项目
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20-45,项目简介摘录自国家留基委网站,详细内容请参阅http://www.csc.edu.cn/article/280,请申请人争取同国外有学术联系的本专业导师支持争取外方邀请函。
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博士研究生项目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限原则上不超过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选派专业领域主要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对赴国外一流院校、一流专业从事国家急需学科领域的申请人,国家留学基金可提供学费资助。学费的资助标准为:每名留学人员每学年最高不超过3万美元
2016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
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学科专业领域为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和网络工程等。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
2016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选派对象为艺术类专业优秀在校学生,重点选派国内发展薄弱、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的艺术类专业,对交互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信息设计、服务设计等新兴设计类专业或交叉学科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学制为准;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部分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
 
二、校际合作项目(第一批)
项目受理截止日期为2016620日,申请人须提交《西北师范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家长知情同意书》。
美国路易斯克拉克州立大学(LCSC)“2+2”联合培养项目 10
根据协议,我校英语、传媒、经济、管理、心理、化学等专业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二学年学习后可申请转入路易斯克拉克州立大学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路易斯克拉克州立大学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华西北师范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满足路易斯克拉克州立大学研究生院入学条件的交流学生可优先在该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我校赴路易斯克拉克州立大学交流学生可获得3500美元/年的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学生须于20166月中旬前参加IELTSTOEFL考试并达到:IBT机考61分以上;IELTS 5.0以上。申请学生在外学习期间免交我校学费,需缴纳外方学费,具体标准见附件宣传页
 
美国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SIUE)本科交换生项目 5
重点面向我校教育、经济、英语、生物、化工、传媒、心理、地理、商科专业一年级、二年级本科生。申请学生须于20166月中旬前参加IELTSTOEFL考试并达到:TOEFL机考79分以上,笔考550以上;IELTS 6.5以上。SIUE免收学费,申请学生须承担住宿、保险和必要生活开支等费用(共计约7000美元/学期)并在我校缴纳学费。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UEC)交换生项目 5
根据协议,我校化学、生物、应用物理、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等专业大二、大三本科生和研究生可申请赴日本电气通信大学进行一年课程研修、研究设计等交换学习,授课语言为英语,我校统一组织语言水平测试。UEC免收学费,申请学生须在我校全额缴纳学费并承担往返交通、在外住宿等费用。
国际合作交流处
咨询电话:7970321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