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1-07]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为做好学校2016年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6年寒假自19日开始,219日结束,共42天。220日、21日开学注册,22日正式上课。管理干部轮休,安全保卫、生产经营、后勤服务等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调休。

二、重点工作

1.发展规划处要牵头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生成长这个中心、依靠教师发展这个根本、突出教学重心,把当下工作与长远目标相结合,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调研论证起草工作。

2.招生考试中心、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要认真组织做好各类招生考试以及相关评卷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组织做好雅思、BFTAP等外语资格考试相关工作。

3.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学生寒假平安回家、返校工作,切实关心确因特殊原因假期不回家学生的学习生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完成学生发展服务中心项目论证工作,做好假期就业服务工作,精心组织好学生寒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4.教务处要做好安宁五所高校战略联盟校际思想政治理论课跨校选修及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开课准备工作,做好下学期教学安排。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要做好中亚东干族留学生的本科教学工作。

5.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科研合作服务处要做好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文科学科建设委员会、应用学科建设委员会相关工作;要会同各学院统筹做好各级各类课题申报、项目论证、平台基地建设、校院合作协调、学术及培训活动组织等工作。

6.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各学院、各单位要组织做好对困难党员、老党员、离退休职工、困难教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工作一线教职工的走访慰问,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教职员工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7.宣传部(新闻中心)要做好重要活动报道和对外宣传工作;要会同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做好防范邪教工作,严禁在校园内开展宗教传播活动,切实加强校园网络舆情监管,及时封堵和清除互联网上不健康的、危害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注重对学生的正面引导。

8.基建处要做好教育信息化实训大楼及新校区学生宿舍楼施工相关工作,完成新校区北山生态景观公园规划设计及二附中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准备工作,做好新校区开放式台地及面山林地日常看护及维权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做好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项目相关工作以及外籍教师公寓腾空房、舞蹈教室等维修改造工程。后勤服务集团及校医院等单位要做好假期职工生活保障及医疗服务工作;做好假期校园卫生清洁,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确保水、电、暖、气正常供应,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9.武装保卫处、兰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后勤服务部门、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要在寒假前、节假日期间和新学期开学前集中力量,对校园治安、水电暖、食品卫生、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危险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加强重点领域检查和校园安全巡查,对存在的隐患认真整改,确保校园安全。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自律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切实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纪委要部署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把握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和惩戒问责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教师)值班的双值班制度,决不允许出现断岗、漏岗、脱岗、顶岗等现象,确保联络畅通,反应灵敏,信息处理及时。重要岗位和要害部位要单独安排专人昼夜值班,特别是各有关生产、经营、服务单位,要严查隐患、严堵漏洞,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专报制度,做到预防在先,确保安全。若出现紧急情况或恶性事件,在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的同时,须按要求及时报告。

3.各单位于201618日前将寒假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名单一式两份分别报送学校办公室(教学9号楼1512室)和武装保卫处(原化学楼测试中心103室)。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学校办公室(教学9号楼1514室),机关各部门在总值班室联合值班。学校总值班和武装保卫处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记录并予以通报。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做到休假、工作两不误,确保广大师生能够利用休假时间得到较好的休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假期。

 

学校值班电话:7971941

校长热线(24小时):7971995

武装保卫处值班电话:7971333

假期印鉴正常办理,地点为教学9号楼1515室。

 

附件:2016年寒假总值班安排表

 

西北师范大学办公室

                                   201616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