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在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经学校研究,现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通知如下:

一、分工原则

1、体现党委领导下促进行政管理系统与教授治学系统平衡作用的治校理念,确保“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落到实处,保证学校健康发展。

2、坚持“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的原则,从学校工作客观需求出发,力求事权对应,保证工作高效有序。

3、坚持“用权必受监督”的原则,力求避免权力连环串联,保证廉洁用权。

二、具体分工

1、党委书记陈克恭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对“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统筹协调负总责;对创新改革推进学校健康发展负总责;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负总责。

2、校长刘仲奎

全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负责学校的日常校务工作,保证日常工作高效运转。兼任学校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对创新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负总责;负责组织协调、争取实施重大项目。分管发展规划处(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敦煌学院、知行学院。

3、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

负责教学工作。履行保证教学质量持续提高的职责。负责创新改革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用教育信息化理念凝练完善发展“李秉德和南国农教育理念与方法”,形成具有西北师大特质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分管教务处(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校友工作中心、教师协会、教育基金会)、招生考试中心(招生办公室)、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藏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师大基地);分管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心理学院、教育技术学院。

4、党委副书记刘玉泉

负责日常党务工作。履行“党管干部”的日常职责。负责创新改革组织人事制度,保证干部素质的不断提高。分管组织部、宣传部(新闻中心)、统战部、人事处(职改办、人才工作办公室、人力资源交流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职工党委)、机关党委、工会、医院(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学校“双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

负责文科学科建设工作。兼任文科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创新改革、保证文科教学质量和学科水平持续提高。分管社会科学处;分管文学院(国学中心)、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体育学院和甘肃丝绸之路杂志社。

6、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

负责理科学科建设工作。兼任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创新改革、保证理科教学质量和学科水平持续提高。分管科学技术处;分管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7、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复兴

负责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校长负责“十三五”发展规划;协助校长负责组织重大项目;协助校长分管发展规划处(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分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教服务中心(政府采购办公室)。

8、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

负责学生工作。履行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职责,活跃学生的文体活动,保障学生权益。分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学校办公室(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团委、学生会、兰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学生管理服务)、体育运动委员会;分管附属教育集团、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幼儿园。

9、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

负责研究生和学位工作。协助万明钢同志负责招生工作,协助分管招生考试中心(招生办公室)。改革创新、保证研究生培养和招生质量不断提高。分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位办)、研究生会、学报编辑部、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

10、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

负责后勤基建工作。履行完善美化校园环境和综治安全职责。分管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房改办、爱卫会办公室)、武装保卫处(派出所、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兰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后勤基建保障)、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

11、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志宏

负责纪检工作。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监督职责,确保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分管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协助刘玉泉同志分管宣传部(新闻中心)。

12、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

负责应用学科建设工作。兼任应用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创新改革、保证应用学科教学质量和学科水平持续提高。分管科研合作服务处;分管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传媒学院、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兰州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中心)和兰州助剂厂;分管财务处。

三、运行机制

1、为保证学校日常运行高效有序,学校从客观实际出发,探索实行以“党政领导班子协调工作会议”形式统筹日常工作的运行机制,《党政领导班子协调工作会议规则》另行发布。学校不再成立类似校务委员会的管理机构。

2、党政领导班子协调工作会议由书记、校长主持,日常工作会议由校长主持。

3、党政领导班子协调工作会议所确定的相关事项,凡关乎根本、长远和“三重一大”的,须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形成党委决定;需进一步制定落实措施方案的,可转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

四、相关说明

1、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心理学院和教育技术学院可联合成立学科建设工作组,由分管校领导负责;涉及科研成果和职称评定等问题时,归口文科学科建设委员会。

2、如学院的学科建设问题与本学科建设委员会分类不符,须经分管校领导和校长同意后,调至与之相对口的学科建设委员会研究解决。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完善。

3、相关科研机构(中心、基地、实验室)根据挂靠学院,归口相关校领导分管。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西北师范大学

2015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