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物电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30]


 

 

 

926日下午,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宏善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张登红副教授在教学9号楼A409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团簇结构与性质研究》和《Theoretical study on electron impact ionization of W5+ and W17+ 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具奎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宏善教授以团簇的基本概念和材料尺度的演化开始、对纳米科学与技术的一些热点与前沿问题、团簇的特性及团簇物理的主要研究内容和课题组在团簇结构与性质及团簇储氢的研究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报告了课题组使用分子结构理论和分子动力学模拟对团簇结构及相关体系的宏观物理量以及团簇储氢的物理化学机制开展的研究工作,引起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张登红副教授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项目为背景,报告了对钨离子W5+W17+电子碰撞电离截面和速率系数的计算结果,探讨了钨材料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中的重要作用,并与师生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登红副教授作为访问学者于20132月至20141月在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从事面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需求的钨离子电子碰撞电离数据的理论计算。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