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二届IEEE橙色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25]


 

 

IEEE西安分会和IEEE台南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IEEE橙色技术国际会议(ICOT2014)于2014920日至23日在西安召开。来自美国迈阿密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东京法政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交流了橙色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进展动态和发展方向。
我校是本次大会特殊议题“Intelligent System for Health and Happiness”的组织单位之一。我院杨鸿武教授、火元莲副教授、甘振业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鲁小勇以及多名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杨鸿武教授担任了特殊议题的主席并做了“Speech enhancement using orthogonal matching pursuit algorithm”的学术报告。火元莲副教授做了“Enhancement of lightning electric field signals using 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 method”的大会口头报告,甘振业副教授做了“Realizing Tibetan Lhasa speech concatenation synthesis system based on a large corpus”的大会口头报告,鲁小勇老师做了“Applying PAD three dimensional emotion model to convert prosody of emotional speech”的大会口头报告,研究生安晓春和安占福分别作了“Towards realizing gesture-to-speech conversion with a HMM-based bilingual speech synthesis system”和“A new strategy for improving the self-positioning precision of an autonomous mobile robot”的大会口头报告。研究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和好评。
橙色科技和绿色科技形成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双螺旋结构。不同于绿色科技强调环境和人之间的关系,橙色科技的目的是探索人类的发展和幸福之间的关系,并给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健康、快乐和温暖的关怀,以及更多的心理健康。橙色技术国际会议的目的是刺激橙色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并把科学家、工程师和跨学科的专家聚集起来,共同分享创新思想。大会的主题包括计算机科学、电子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心理科学、生理科学、认知科学、社会科学和设计技术科学。第一届IEEE橙色科技国际会议于20133月在台湾台南举行。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