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美国南佐治亚大学教授王笑军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24]


 

619日下午,美国南佐治亚大学教授王笑军应我院邀请在教学9号楼A409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物理之外》和《物理与职业生涯》的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宏善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笑军教授结合自身近三十年在美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丰富经历,与我院师生分享了他在美国学习物理、从事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感受,比较全面地介绍了物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 生动地讲述了美国的教育理念。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
王笑军教授主要从事激光光谱和发光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物理评论快报(Phys. Rev. Lett.),物理评论(Phys. Rev. B),应用物理快报(Appl. Phys. Lett),光学快报(Opt. Lett.),光学快递(Opt. Exp.),化学材料(Chem. Mater.),材料化学学报(J. Mater. Chem.), 无机化学(Inorg. Chem.),美国化学学会纳米杂志(ACS Nano), 电化学与固体快报(ELectrochem. Solid State. Lett.),物理化学学报(J. Phys. Chem.),应用光学(Appl. Opt.),光化学及光生物学(Photochem. Photobio.),电化学学报(J. Electrochem. Soc., 化学物理快报(Chem. Phys. Lett., 应用物理学报(J. Appl. Phys.)等杂志共发表论文170余篇,被引用4480余次。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