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物电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04]


 

 

5月30日下午,学院摆玉龙教授和杨鸿武教授在教学9号楼A409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Kalman滤波及其应用研究》和《语音信号处理及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永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摆玉龙教授从Kalman滤波的原理、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Kalman滤波在智能车竞赛、数据同化以及机电一体化等领域的应用。最后报告了研究组最近关于Kalman滤波方面的研究成果。
杨鸿武教授概述了语音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和常用方法,并结合研究小组在语音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分别介绍了语音增强、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基于内容的音频检索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和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