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立项申报暨省级精品课程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26]


各学院: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14年度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立项申报暨省级精品课程申报推荐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养,注重通识课程(综合教育类课程)的精品化建设,提高通识教育课程的质量,打造体现我校优势特色的高水平的核心通识课程,本次拟评审15门左右校级通识教育精品课程,学校鼓励承担通识课程的教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程序

(一)申报条件

1.校级精品(重点)课程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是面向普通本科专业开设的全校性公共必修课或通识课程(综合教育类课程)或对实现专业培养目标起核心作用的专业必修课或教学质量高、学生受益面较广的专业课,并连续开设3年以上(新开办专业的课程可适当放宽时间要求) 

(2)课程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承担本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不少于3年时间(新开办专业的课程负责人可适当放宽职称与时间要求)。申报课程应具有一支能满足教学需要、责任心强且教学水平较高的主讲教师梯队(原则上不少于3人,通识课程不做要求

(3)申报课程应具有良好的课程建设前期基础,有完备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参考资料及教学课件,有教学必需的实验、实习条件

(4)申报课程需建设课程网站。课程网站至少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及至少2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参评)。录像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且必须按照“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录像上网技术标准”制作。

2.省级精品课程申报条件

(1)课程负责人职称为教授;

(2)历年校级精品课程及本次评出的校级精品课程。

(二)申报程序

1.课程申报需严格执行《西北师范大学本科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由课程负责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西北师范大学校级重点课程暨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甘肃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表

2.学院组织本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对所申报课程的条件和资格进行审核,对具备申报条件的课程签署推荐意见后,由学院统一报送。

3.申报课程需向学校申请公共网络空间,由课程负责人填写《西北师范大学网站空间申请表》。

二、评审程序

评审采用查看材料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网上评审与现场答辩,拟确定2014年度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及省级精品课程推荐申报项目,经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核批准。

三、申报时间和要求

1.2014年4月8日前,学院统一报送《西北师范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西北师范大学网站空间申请表》纸质版一份。

2.2014年4月25日前(刚性时间),学院统一报送《西北师范大学校级重点课程暨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甘肃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申报课程完成网站建设。

3.2014年4组织评审。

4.上述材料可从本通知附件下载。材料报送地址: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科(教学9号楼1304室),电子邮箱:jiaoxk@nwnu.edu.cn;联系电话:7971611。

四、其它

各学院要加大对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为重点课程、精品课程建设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保证课程建设的质量,并以此带动学院课程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附件:

1.西北师范大学校级重点课程暨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2.《甘肃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表

3.《西北师范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4.《西北师范大学网站空间申请表

 

                   教 务 处

                                                                      2014年3月25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