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4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2]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充分调动我院物理学专业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物理学人才,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4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决定举办2014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检验教师教育改革成果、提升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通过学院2014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的全员参与,进一步更新物理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物理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水平;选拔出22014届物理学专业学生的优秀代表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2014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的复赛及决赛,向学校展示我院物理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水平。
二、参加对象及活动形式
(一)参赛对象
学院2014届物理学专业(含云亭班)全体同学。
(二)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为教学比赛,分班级初赛和院级复赛两个阶段进行。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班级初赛
班级初赛工作由各班班主任和班委组织实施。各班要根据专业特点,结合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训活动和2014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含国培计划顶岗实习、新疆实习支教)总结工作开展,以模拟授课为主,同时采取说课、教案展示、教学课件制作、教学演讲等多种形式进行。
班级初赛须于1118日前结束,届时各班向学院分团委处报送参加院级复赛同学名单(云亭班2名,2班和3班各4名,共10)、复赛同学教案8份(电子版、打印版、PPT)、所讲授教材相关章节的复印件8份。
(二)院级复赛
1、复赛内容
复赛内容由教案设计、说课、模拟授课三个单项比赛构成。比赛总分数为100分,其中教案设计占20分,说课占20分,模拟授课占60分。具体要求如下:
1)教案设计:要求参赛同学从现行高中物理教科书中选择某一章某一节的某一内容进行12分钟的教学设计,并在比赛前提交。课程教案设计要求含有手写内容,模拟授课要求有一定量的粉笔板书内容。教案的字数为1500字左右,可附加图表和照片,同时说明使用的教科书及其目次。教案统一用WORD格式,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2)说课:参赛同学对自己所要授课内容从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2-3分钟陈述。
3)模拟授课:说课结束后,随后进入12分钟的模拟授课环节。每位参赛同学自带5名同学作为听课人,参赛同学与之进行教学互动。模拟授课项目比赛中,可有相应的实验环节设计,所需教具或实验器材均由参赛同学自备。
3、院级复赛初步定于112019:00在教学9号楼A409多媒体教室进行,最终确定2名同学参加校级复赛及决赛。
4、院级复赛评审专家组由学院教师组成。
四、表彰奖励
设置一等奖2名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及决赛、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院给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14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教学大赛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比赛的统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陈宏善
员:裴东,摆玉龙,袁萍,马胜前,洪学仁,李燕,王涛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分团委办公室,范满红老师负责日常比赛协调工作。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31112

 

附件1:2014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教学大赛院级复赛评分表

附件2:校级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通知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