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男儿当有凌云志 投笔从戎获新机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7-08]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开始了,大批热血青年怀着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纷纷报名应征,即将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卫士。 从宏观层面说,当兵是履行一个普通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从个体角度讲,当兵是最有意义的人生磨练,是年轻人走向成熟的最佳人生平台,是经受艰苦生活锻炼的绝好机会。 手握钢枪,站岗放哨,是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为万家团圆创造安宁环境,可谓牺牲我一个,幸福亿万人。因此,从大局和长远讲,有觉悟、有志向、有远见的青年暂时抛开一己私利,投身部队做贡献,是付出与获得相连,奉献与光荣并存,小失与大利对换,不失为一种极具崇高价值和特别神圣的选择。高校在校生参军入伍,可以获得更多的锻炼和新的发展机遇。高校在校生入伍享有优惠政策:
一、高校在校生入伍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已经缴纳的学费由国家补偿或代偿;复学后的学费由国家资助。实际上,高校在校大学生参军就是由国家支付其上大学的学费。
二、保留学籍退役后准其复学,复学后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学费资助,参加专升本、研究生考试,调整专业,参加国防生选拔,参加国家组织的农村基层服务项目人选选拔,以及毕业后参加军官人选选拔等,按照国家和军队出台的文件及各地、各高校制定的实施办法和细则执行。
三、参军入伍后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入伍后参加军校考试、选取士官。
四、参军2年,有较为可观的经济收入,贫困大学生可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以2012年退役在校大学生士兵为例,其参军2年的收入为:
1、津贴收入:650元/月*24=15600元
2、复原经费(含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复员费、转业费等)4000元
3、退役金:4500*2=9000元
4、退役优待金:17156元*2=34312元
5、国家补偿、代偿或资助四年学费24000元
合计:约86912元。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