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2013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24]


各学院: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指示精神,落实科技部、教育部有关大学生创业促就业的一系列文件要求,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加强大学生创意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学校决定举办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口号:
创业成就梦想
二、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大赛设工作组,吕文英任组长,李勇、何瑛、刘德雄、温省州任副组长,成员由慕小军、王海波、王超组成,具体负责大赛复赛阶段组织实施工作。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普通学生(含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队必须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加大赛,参赛者须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团队),也可跨学院组队参赛。参赛小组(团队)限报队员5人,每参赛小组(团队)限报指导教师(须为专业教师)1名。
2、参加大赛的项目应包含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所提出的服务或产品应为参赛者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课外制作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方可引用其产品);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或服务。参赛小组(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和市场前景的商业计划书。
3、大赛遵循“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要求参赛者自主选题,独立设计完成,不可下载与抄袭他人作品,违者一经查出,取消复赛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五、大赛时间
2013年4月30日—9月20日
六、大赛日程
1、宣传动员阶段:(2013年4月30日至5月10日)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组建创业团队,确定参赛人员,选派指导教师。填写《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参赛团队申报表》和《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参赛团队统计表》(见附件),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集中培训阶段:(2013年5月10日至6月30日)
开展“创业集训营”活动,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对所有参赛团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为创业政策、创业理念、市场调研、项目规划、财务管理、团队管理等知识与能力,并对参赛的商业计划书进行系统指导。
3、调研实践阶段:(2013年6月30日至8月31日)
参赛小组(团队)充分利用暑期,开展市场调查和商业实践,经充分调研论证后,完成参赛项目,报送《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商业计划书》电子版和商业计划书打印版一式四份。
4、评审答辩阶段:(2013年9月1至9月16日)
经评审委员会初审,评出20件作品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采取查看书面材料、听取选手汇报、现场质询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评出奖项。选拔优秀团队,经过强化训练,推荐参加甘肃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5、资助孵化阶段:(2013年9月17日至2014年3月)
对获奖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对有市场转化价值的商业项目予以资助,并入驻“大学生创意创业孵化基地”,给与场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扶持优秀项目、优秀团队实现创业理想。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学院的重视程度、学生参赛数及参赛成绩等评选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
八、免责声明
大赛组委会将严格保守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秘密。凡涉及参赛作品的相关报道,属于参赛者(个人或团队)自行把参赛方案中技术及商业内容进行披露的,与大赛主办方无关,由参赛选手承担相应责任。
九、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创业计划大赛是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参赛项目的组织报名和调研培训工作。
2、强化舆论宣传。各学院要通过会议、班会、短信、QQ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赛,营造积极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校园氛围。
3、密切协作配合。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要加强与大赛工作组的联络、沟通,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
4、大赛复赛阶段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商学院团委办公室(教学十号楼C区120室),请各学院于5月10日前统一报送本院参赛项目,大赛不接受学生个人申报。
联系人:文玉锋 王超         联系电话:7970285
项目提交专用邮箱:sxytwsj@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3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