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李家明院士一行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22]


 

 

20135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原子分子测控科学中心主任李家明先生和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高翔博士应邀在教学9号楼A409分别作了题为《原子、分子、团簇物理基础理论研究的乐趣》和《从原子、分子的角度探索宏观物质——计算原子分子物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董晨钟教授主持,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家明院士从寻找物理科学乐趣的过程开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原子的时间与空间尺度介绍了物理科学的乐趣以及如何将个人的兴趣与社会、国家的需求结合在一起。高翔博士为师生介绍了近年来计算原子分子物理的研究进展,并与师生就相关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