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厦门大学赵鸿教授和清华大学王怀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5]


 

 

5月14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赵鸿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怀玉教授应邀在教学9号楼A409分别作了题为《物理学:天空的乌云和地上的沼泽》和《近场光学的非聚焦成像》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具奎教授主持,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鸿教授从物理学的发展历史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理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有趣问题,进而介绍了活跃在当今物理学前沿的暗物质、暗能量及黑洞等“乌云”和“沼泽”。最后,赵教授就本科生如何参与科学研究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勉励同学积极投身物理学研究。
王怀玉教授就负折射率及非聚焦成像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相关研究进展,并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报告生动有趣,不时引发听众的共鸣。最后,大家积极提问,就其中的一些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