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摆玉龙教授参加第二届中科院陆面同化研讨会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03]


 

       2013年4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中科院陆面同化研讨会在大气所科研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吸引了包括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科研和业务机构共计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美国Portland 大学(State University)Hamid Moradkhani教授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Wolfgang Kinzelbach教授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讨论和交流继第一届陆面数据同化会议以来在陆面数据同化与观测领域取得的成果,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加强各科研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探讨陆面数据同化与观测的未来研究方向。

      

       在研讨会上,摆玉龙教授作了题为“A Review of Error Estimation in Data Assimilation Systems”的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会后,专家们总结了各个科研单位之间合作交流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且对下一步的合作交流作了进一步的规划。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