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物电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5]


 

 

         4月1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贾多杰教授和硕士生导师丁晓彬副教授在教学9号楼A409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核子:孤子还是口袋?》、《M1 transitions & visible spectrum of ground configuration of W26+ and W27+ 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具奎教授主持,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贾多杰教授从原子核组成及其物理化学性质、原子核结构的模型、原子核的不稳定性以及核力的研究进展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并和与会师生展开讨论。丁晓彬副教授从全球核能的开发和利用、核裂变能的潜在威胁、核聚变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意义、实现核聚变的基本原理和实验装置以及近两年针对高离化态W离子和类Ag离子原子结构、光谱和等离子体动力学的研究等方面作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并与师生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丁晓彬副教授于2006年9月至2006年11月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合作研究,于2010年至2012年在日本核融合科学研究所(NIFS)作为COE研究员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针对W元素高离化态离子和类Ag离子的原子结构、原子光谱及其相关的等离子体动力学过程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理论研究。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