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物电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02]


 

 

        329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马书懿教授和硕士生导师王国利副教授在教学9号楼A409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纳米半导体光电和气敏材料的研究》、《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high-order harmonic 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具奎教授主持,我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马书懿教授从纳米半导体材料的概念、纳米半导体材料研究领域及现状、纳米半导体光电材料的制备和特性研究以及纳米半导体气敏材料的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并简要介绍了所带领的“光电之魅”科技创新团队的概况。王国利副教授从高次谐波的概念、高次谐波的产生机制、高次谐波在固体和气体环境中的传播及其受环境参量的影响、高次谐波的应用等方面作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并与师生就一些具体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王国利副教授于201011月至201211月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C. D. Lin教授领导的科研小组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针对高次谐波在气体环境中的传播过程和高次谐波在气体环境中受宏观参量的影响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理论研究。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