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精彩一课(十三):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徐红萍讲师讲授《高等数学I》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1]


 

 

 

1121日上午,我院进行了第十三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徐红萍讲师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年级学生讲授了《线性代数》。线性代数(Linear Algebra)是数学的一个分支,它的研究对象是向量、向量空间、线性变换和有限维的线性方程组。向量空间是现代数学的一个重要课题;因而,线性代数被广泛地应用于抽象代数和泛函分析中。线性代数课程是高等学校理工科各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的重要基础理论课,它广泛应用于科学技术的各个领域。尤其是计算机日益发展和普及的今天,使线性代数成为理工科学生所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重要的数学工具。

徐红萍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环节完整,且富有逻辑性和启发性;教学板书布局合理,书写规范,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学院院长陈宏善教授、物理系王成伟教授、电子系马胜前教授、摆玉龙教授等担任了本次公开教学的评委。物理系万建杰、杨贵进、陈建彪等参与观摩了这次公开教学。

徐红萍,讲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主要研究领域为冷原子物理,目前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主要承担本科生的《线性代数》、《力学》、《理论力学》、《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