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精彩一课(十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宋燕老师讲授《大学物理》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1]


 

 

 

1120日上午,我院进行了第十二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宋燕老师为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二年级学生讲授了《大学物理》中热力学部分的内容。物理是现代科学技术进步所需的基础知识,“大学物理”课程也是我校理工类电子、化学、化工、制药工程等专业的必修课,对我院电子信息专业的同学来讲尤其重要,是学习各电子类后续课程的基础理论课,在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提高学生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有重要意义。

宋燕教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语言感染力强,与学生互动交流丰富,课堂驾驭能力强,总体教学效果优秀。学院摆玉龙教授等担任了本次公开教学的评委。物理系万建杰、丁晓彬、孙艳军、张正梅、陈建彪等参与观摩了这次公开教学。

宋燕老师于2005年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至今,目前在我院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团簇物理。现主持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提升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大学物理》、《热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