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精彩一课(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赵松峰副教授讲授《理论力学I》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1]


 

 

 

1115日上午,我院进行了第四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赵松峰副教授讲授物理学专业必修课程——《理论力学I》。《理论力学I》是在普通物理力学的基础上,运用高等数学工具,全面、系统地阐述宏观机械运动的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通过《理论力学I》的教学,使学生对经典力学体系及内容有较深入的理解,在理论上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上有较大的提高,掌握用数学方法处理一些普通物理学中未能深入讨论的力学问题,增强用高等数学知识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

  赵松峰副教授教学目标明确,条理清晰,重点、要点突出,并对重点和难点讲授设计了有效措施。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教学启发性强,能有效地调动学生思维、学习积极性。学院段文山教授、马胜前教授、马永杰教授等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物理系部分青年教师参与观摩了公开教学。学校教学督导小组的马正学教授亲自检查和督导了本场比赛。

赵松峰副教授于20047月硕士毕业留校任教至今,20086月于我院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强激光场中的原子分子物理,200810月晋升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8118日至20101120日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物理系C. D. Lin 教授科研小组开展合作研究。目前已在Phys.Rev.AJ.Phys.B 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西北师范大学科研骨干培育项目1项、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我院物理系《力学》和《理论力学I》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课程《理论力学》获2006年度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