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精彩一课(三):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张登红副教授讲授《电磁学》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1]


 

 

 

1114日上午,我院进行了第三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院副院长张登红博士讲授专业基础课程——《电磁学》。《电磁学》是物理学专业的基础课程,通过电磁学的教学,可以使学生全面系统地掌握电磁运动的基本现象、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具有一定的分析和解决电磁学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原子物理学》、《电动力学》等的学习奠定较为扎实的基础。

张登红博士已有多年讲授物理类专业课程的经验。整个教学过程,教学内容熟悉,讲授条理清晰;教态自然大方,声音洪亮,富有激情和表现力;教学特色明显,感染力强,教学效果良好。学院王成伟教授、段文山教授、马胜前教授、摆玉龙教授和火元莲副教授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物理系部分青年教师参与观摩了公开教学。

张登红,1999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留校任教至今2012年在我院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院副院长。2007在爱尔兰都伯林大学进修学习。近年来,主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西北师范大学科研骨干培育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多篇,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