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之四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1]


 

1026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袁萍教授、硕士生导师符彦飙教授、袁强华副教授在教学9号楼A409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闪电放电通道物理特性研究》、《天文学概论》、《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应用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宏善教授主持,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袁萍教授首先介绍了闪电的形成、分类、研究闪电的意义和应用、观测和实验手段等,并从该课题组近几年在闪电放电物理通道特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并与师生就一些具体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符彦飙教授从天文学的基本概念、研究对象、主要分支学科、国内外古今天文研究、天文望远镜、宇宙概念以及物电学院天文台基本情况简介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袁强华副教授从等离子体的基本概念、种类、如何产生、等离子体科学发展简史、主要研究领域以及等离子体技术的应用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
袁强华副教授2009年从苏州大学博士毕业来我院工作,主要从事低温等离子体方面的实验研究工作,目前也是我院物理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研究人员。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