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之三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10-26]


  

 

 

 

92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董晨钟教授、陈宏善教授以及硕士生导师颉录有副教授在教学9号楼A409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高离化态原子研究进展》、《玻璃态粘弹性的分数微积分理论》、《孤立及等离子体环境中的原子结构和光电离过程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具奎教授主持,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董晨钟教授从高离化态原子的概念、高离化态原子的产生、研究高离化态原子的意义和应用以及高离化态原子的重要性质和前沿问题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陈宏善教授从玻璃态、粘弹性、分数阶微积分和分数粘弹性理论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并与师生就一些具体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颉录有副教授从孤立原子光电离及光复合过程、等离子体环境对原子结构和光电离截面的影响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讲解。

颉录有副教授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王建国研究员的科研小组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博士后工作,针对等离子体环境中的原子结构和动力学过程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