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每日甘肃网】深化双高合作 开创育人新篇——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签署双高联合育人协议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2]


 本着“资源共享、协作育人”的原则,达成共建物理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基地的共识。3月2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双高联合育人协议签约暨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科学副校长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双方希望能以双高联合育人协议签约为契机,实现高中和高校的贯通式、双高共育的培养模式,共同探索“三新”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质物理教师专业提升的有效路径,携手为培养国家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双高联合育人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双方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了解,本次两校联合培养学生的举措是一种积极探索和实践,通过两校合作,建立信息、人才、资源共享机制,探索大中贯通有效衔接机制,开展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的新举措,有助于打破传统的教育束缚,推动教育创新,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更加多元的学习体验拓展视野,增强跨学科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能为高中学校和高等院校协作育人提供借鉴和参考。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登红与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谢登科共同为双高联合育人进行揭牌。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登红与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润娥共同签订双高联合育人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西北师范到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裴东副教授受聘为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科学副校长,并为师生作了题为《我的机器人朋友》的科普知识讲座,让同学们生动地感受到了机器人技术的神奇和美妙。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谢登科受聘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炼一中公众号等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