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管桦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9]


2021年10月16日,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管桦研究员来我校访问交流。交流期间,管桦研究员做了题为《100亿年不差1秒的钙离子光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丁晓彬副院长主持,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管桦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原子钟的工作原理,原子钟在GPS、北斗等导航方面的应用,重点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钙离子光钟和可搬运钙离子光钟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展望了开展高电荷态离子光钟研究的意义和前景。报告会后,管桦研究员同我院相关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学习、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并与我院在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桦研究员简介】

管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单离子光钟和囚禁离子精密谱研究工作。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7年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2018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在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